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惊动蓝碧(6)

10月4号早上,收拾好大包小包,我们离开了NAD前往机场。风子和大胜踏上回国旅程,snoopy和我将要继续行程去Bunaken。

原 来在email里面沟通好,NAD会和我们在Bunaken的潜店Cha Cha联系好如何接头。我在出发前也和NAD的经理Simon确认过没问题。可是到了机场,NAD的司机根本没有找人接头的意思,把我们扔在机场就准备走 人了。我拉着他问,结果他回了我一句:NO English。

好吧,那只能靠自己啦。snoopy看行李,我往机场到达区走去。我们到的时间正好没有飞机到达,到达区冷冷清清,估计也正因为如此,我很快就被Cha Cha雇佣的司机认出接上头。

一 个多小时后,来到Bunaken Cha Cha Resort. 但下船成了一个问题。ChaCha门口有一片很浅的海滩,涨潮的时候船可以驶入,而退潮的时候船就只能远远停下。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是午后退潮。我们的船 只能停在玻璃水和蓝水交界处,我们只能下船涉水100多米到岸,还好一堆的行李船夫负责扛了。

Bunaken是印尼的国家海洋公园,岛上的基础设施相对比较简陋。Cha Cha是唯一一家提供热水洗澡的resort,也是价格最贵的一间。其实Chacha也不大,一共10间房,最多接待20个客人。我们预订了便宜的Standard Room,有热水,没空调。ChaCha依山而建,而Standard Room在最上面,每天上上下下都是很好的饭后散步。

我们的从房间远眺Cha Cha的海岸。

房间就简陋多了,不能跟NAD的bungalow相比,蚊帐蚊香一应俱全。Snoopy一直羡慕我的房间是一张大床(她的是一张小床),偶睡觉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两张小床拼起来的,只是用了一张大床的床单而已。

洗手间提供的肥皂竟然是“蜂花牌”。

收拾好东西再下来到餐厅吃饭。餐厅、休闲区都在一起,屋檐下挂着一直风干的炮弹鱼。

进入休闲区和餐厅就不许穿鞋了。

吃的东西不是自助餐,都是一份一份的,每个人的分量都相同。做的也不算难吃吧,西餐、印尼、日本餐都有过,不过每个人都一样感觉没有自助餐的选择广。大家都是在这条长桌上吃饭,号称有些Family Feel,还好老板Raf比较风趣。

休息看海的地方吧台,旁边是书橱。
Cha Cha是个很与众不同的resort。它的位置很偏,走路到最近的村落要30分钟,所以,你不要指望酒吧之类的,这是个安静的地方。第一天吃晚饭的时候,坐我边上的是一个在曼谷生活的澳洲人,做水果进出口生意的。他说他7,8年前就来Bunaken了,这是第7次了。每次都住Cha Cha。他说ChaCha很少做广告,基本都是回头客。他喜欢这儿的安静,光这次就待了3周,潜了四五十潜。准备12月底再来第八次。

Chacha很讲究和动物共处,所以一共有5只狗,4只黄白色的,还有一只黑狗只有6个月大,名字竟然叫“Gekko”。

Gekko
在这儿潜水也很多规矩。因为是国家公园,所以要买门票150,000RP一个人,给你一个小牌牌可以挂在BC上,门票一年有效(只是当年,所以我这次买的门票只能用到08年12月底)。为了保护珊瑚,不许戴手套,不许用流勾。第一潜Check Dive不许带相机下水。

晾装备的地方

OK。一堆的琐事做完,下午3pm第一潜。去一个叫Living Color的潜点,不在任何一个潜点图上,潜导说是个Surprise。反正第一潜不许带相机,就慢慢潜喽。

Bunaken的潜水就像Sipadan,典型的Wall Dive,峭壁潜水。有点平流,时大时小。我们基本放流而行。一共两个潜导:一个当地人,一个日本MM,带了5个人,除了我和Snoopy还有三个澳洲人。潜导一开始说可能看到Barracuda,拿破仑,鲨鱼。结果,下水都没有看到太多东西,这个点的珊瑚的确不错,但大鱼很少。潜导是一个狮子鱼也敲瓶,一只普通的海兔也敲。三个澳洲鬼佬看的很兴奋,Snoopy和偶大眼瞪小眼,很快我们俩就变成领队了。整潜Snoopy发现一条黑鳍鲨,一只海龟;偶敲了一只洞里的大石斑。我怎么都觉得snoopy和我像潜导。

第一潜好失望,snoopy直接放弃了夜潜。结果只有那个日本MM做潜导陪偶去夜潜了。中午吃饭的时候偶问日本MM,你来这儿做潜导多久了?日本MM回答:一个星期。偶@#¥%@#¥%#

夜潜就下在Cha Cha的House Reef,叫Cha Cha I。

这个怪东西个头挺大以前没见过,一开始还以为是个螃蟹,后来查了书才知道竟然是龙虾的一种。


小蟹

大蟹

日本MM见着海胆也指给偶看,算了拍一张吧

石头鱼,在蓝碧见多了,不过这边的是正常Size的。

这只龙虾算是日本MM比较成功的发现。

下午潜没啥太多东西,夜潜下来也没啥东西看,真是打击信心啊。

吃晚饭的时候和水果先生聊天,请教这个来了7次的人哪个潜点比较好。他推荐了3个点:
1. Cha Cha II, 据说有Barracuda风暴,他说他早上下午都潜过,都有。
2. Fukui, Bunaken的招牌巨蚌
3. Lekuan I, II, III中间选一个,典型的Bunaken Wall Dive

于是,我跑去跟日本MM说了,明天剩下的三潜我们想去这三个点。日本MM满口答应。希望,明天的潜水有点看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