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12.25验楼记

早上去农行交了维修基金。下午和秋秋一起约了啄木鸟公司的赵生来验楼。

2点钟我先到了林语,联系管理处负责7B的沈先生开房门。一起到了7B才发现,我家房门大开,工人师傅已经在根据我们23号填单反映的问题整修了。卧室墙上用水泥重新糊了一大片。

没多久,赵生到了,开始验楼。先验我家,然后是秋秋家,每家花了大约2个小时。

赵生验楼很细心,把地面,墙面,门窗,水压,插座,橱柜,地漏,阳台,卫生间等等都验了一遍;验出问题的就用贴纸写好问题贴在边上,最后拍照,总结在记录表上。

在整个过程中,无论是工人,还是管理处的,保利的人都是非常合作的。他们负责整修的工人看着赵生用专业工具来验楼说:现在都用高科技啦。需要开关总水表房验水压的时候也很配合拿钥匙开门。验的差不多的时候,保利工程队的头头进来,马上就让工人立即开始按照新指出的问题处进行整改。

根据赵生的说法,总体来说,质量还可以,至少比边上的龙光强很多。

我和秋秋两家共同的问题是墙面凸凹不平,颜色不均,墙面或者瓷砖后有空洞--这也是7B大部分业主共有的问题。当然也有不同的情况。我家的问题还有踢脚线,地漏不通返臭,阳台门松动等等。而秋秋家比较特殊的问题是插座,很多插座的零线和火线接反了。

摘录赵生在我家验房后的记录表:

厨房:门框补缝一处,撞伤一处,墙砖4处空鼓,顶面不平,油烟机管未接,顶面多出角线不直。

生活阳台:门1处防水条太短,顶面渗水,墙砖3处空鼓

大厅:电箱松动,盖子脱落,控制位不紧密,安装不正,1处空调孔与插座不协调,推拉门安装不正,墙面5处开裂,多处不平,顶面不平多处。

观景阳台:护栏掉漆,墙砖3处空鼓,4处收边不严密

卫生间:门锁松动,上边未刷漆,1处撞伤,地漏不通返臭,墙砖2处空鼓,1处开裂。

主人房:踢脚线3处松动,多处接口不严,墙面4处开裂,1处窗防水条太短,窗台面空鼓。

客房:踢脚线4处接口不严,窗台面空鼓,墙面1处开裂。

其他:全屋多处墙面不平,不光滑,色差。

我的房验完差不多快5点了,赶去收楼处,把记录表复印后交给保利收楼处的人员。他们承诺会跟进整改,但是无法出具收条。

另外,我要求查验“三书一证一表”,回答是这边没有,但是之前跟红色联系过,周一统一查验。

所以,按照验房师的建议,我回去后会写个声明文件EMS给保利,声明我来收过楼,但因为XXXXXXX原因,无法收楼,要求整改后再收楼。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换新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