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请支持新一代的中国年青人!---对质疑的回答1

这两天接待了不少媒体,也有很多朋友的祝贺和支持。当然,也有一些声音在质疑。简单说说我对一些质疑的想法。

1. 你有啥优势?为什么要选你?

我最大的优势就是我是一个中国人。中国有着13亿的人口,每年出国旅游的人数都在大幅度增加。网上查到的一些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赴澳大利亚旅游第二大游客来源地,仅次于新西兰。而且人数每年都在以两位数百分比增长。

无论是澳大利亚还是昆士兰都不能忽略如此庞大的一个市场。而如果一个中国人可以成功申请到这个职位,无疑将会吸引到数以亿计的中国人的目光。

加上因为工作的原因,英文是我的工作语言。而天天与不同国家人打交道和海外工作的经验,使我对于不同文化的差异性有着深刻认识。我可以很好的利用文化差异性用不同的方式与不同国家的人进行更好的沟通。这就是我在视频里面强调的:选择我,你将得到13亿的关注与更多!(Hire me, you will get 1.3 billion attention & beyond!)

我的第二个优势,是我旅游和户外的经验。

由于工作需要和个人兴趣,我已经到过大约20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并且在欧洲工作生活过一段时间。在今年5月底的红海之旅后,世界7大洲,我只剩下南美和南极这两片大陆尚未登临。这不光是加强了我对不同文化的了解,也同时丰富了我的旅游经验。

我03年从欧洲工作回来就考了潜水证开始玩潜水,游历了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的大小潜点,已经有上百次下潜的经验;组织过两次前往马尔代夫的包船潜水(每次20个人),在潜水圈子也算小有名气。

除了潜水,我对其他水上运动也都非常有兴趣,游泳、浮潜、冲浪都是我的至爱。

去的地方多了,自然也喜欢定格影像。陆地不用说了,玩水下摄影也差不多有5年了。我的游记和图片除了出现在博客,论坛,网站之外,你也能在一些旅游和时尚杂志找到。

我相信,这些能力,对于昆士兰旅游局希望最后录取的人宣传大堡礁无论岛上还是水下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的第三个优势,是我对于环保的热情和经验。

几乎每个资深的潜水员都是积极的环保人士。因为我们看过太多美丽的海底风光,实在不忍心这些遭到破坏。资料显示,大堡礁在几十年前也是因为过度捕鱼等问题造成严重的危机,经过几十年的保育才恢复到现在这样。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他们的保育理念和经验,介绍给正面临环保危机的中国和全世界。

我曾经帮助小平做了不少“不吃鱼翅”的宣传,每年的“不吃鱼翅”T-Shirt也是一件不落。整个视频只要有我出场的画面,我必然穿着不同年份的“不吃鱼翅”T-Shirt。我希望通过这个视频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并且我也相信,我的这些经验有助于我去学习和宣传大堡礁的环保理念和经验。



昨天在新浪也开了一个博客(http://blog.sina.com.cn/chinadiver)。两边博客会同步更新。

另外,为了方便大家投票,我也启动了一个好记的投票网址: http://www.chinayaoyi.com

谢谢各位支持。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你好
我是《玩家旅游》杂志的编辑
关注了这次的大堡礁新闻,想对你进行一次热点人物采访以及拍摄
fairyfang1982@gmail.com这是我邮箱,希望能收到你的回复以及联系方式。
另:好运~加油!